記得旗旗剛出生時

一直猶豫該不該讓他吸奶嘴

雖然奶嘴可以讓他獲得情緒上的安撫

但是老人家都說"吸奶嘴會讓嘴巴翹翹的

長牙後若還戒不掉又會引起牙齒生長

為了不要有後顧之憂原本不打算讓他吸奶嘴的

可在旗旗出生由醫院接回家時就是哭個不停

尤其是晚上哭得更加嚴重

為了安撫他只好塞奶嘴

接連三天下來一哭就是塞奶嘴

雖然奶嘴可讓他安靜些

可我總得找出他不安的原因啊



沒想到是我這天兵馬麻出了"ㄔㄟˊ"

我這笨馬麻居然在更換牌子配方奶時

沒有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

一次就給它全換了

難怪他看起來會那麼的不舒服

還好他抵抗力還夠強

沒有腹瀉嘔吐那些嚴重症狀

只是現在想起當時他的哭鬧不適

還真是對不起我的旗寶貝啊









就因為我的天兵加上省麻煩

選擇讓旗旗吸奶嘴就這樣開始了

他一哭我就給他塞奶嘴

原本只是暫時性的安撫情緒

漸漸的也成了習慣性的依賴




尤其是想睡覺時一定要吸嘴嘴

吸著吸著睡著了奶嘴掉了也會哭著醒來尋找

我都趁他熟睡時將嘴嘴抽出且放遠離他身旁

但這傢伙就是可以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找尋到

接著就吸著嘴嘴臉帶滿足繼續睡

真不知該誇他厲害還是煩惱該怎麼剝奪他的最愛啊

一開始聽取朋友意見

現在的嘴嘴是他唯一的慰藉

不要一次就強制性的禁止

先在嘴嘴剪個小小小的十字孔以免他查覺

慢慢的缺口會被越吸越大

且會吸到空氣口感就會不一樣

這樣一來旗旗應該就會放棄了


一個月下來結果卻不然


仔細檢查缺口已經明顯變大

他卻依然吸得津津有味彷彿人間美味似的
(我還偷吸試試它是有多好吃啊)






當時心想算了

反正那時旗旗還未滿周歲就讓他再吸一陣子

只要在睡覺時給他奶嘴其餘時間就盡量避免吧









就這樣持續到旗旗一歲三個月時

某天早上旗旗不知道是哪根神經搭錯線

一大早就起了床

前晚才受了一肚子氣

一整晚又聽他吸的"嘖"嘖"嘖"的聲音

再加上睡眠不足頭都快裂開了

旗旗仍是吵著要出門怎麼哄騙都不接受

一氣之下拿了剪刀要他做選擇


    1 要嘴嘴
    2 要散步

就這樣當著他的面"喀嚓"一聲嘴嘴被我剪了





當下旗旗還摸不著頭緒拿了嘴嘴就吸


左吸右吸換個方向吸怎麼吸就是不一樣





扁著嘴疑惑的看著我似乎要我恢復他的嘴嘴


這下我得不償失不僅得疲憊的帶他出門分散注意力


還得擔心今晚該怎麼讓他入睡


如何讓他接受已經沒有最愛的嘴嘴了

這樣也好啦

讓寶貝戒奶嘴考驗的不是寶貝的決心而是父母的毅力

就趁這次我得堅持和付出足夠的耐心狠下心來讓他戒掉








為了以防萬一當天還是有偷偷買了新奶嘴

若真無計可施至少還可救急

在旗旗失去最愛的第一天晚上最漫長難熬

平時一二十分就可以睡著

當天卻花了快兩個鐘頭讓他趴在我身上

嘴裡唱著兒歌一首接一首的唱

旗旗聽到不滿意的還會抗議不聽


我就得附和他換唱別首歌
(其實有換沒換旗旗根本就不知道嘛~反正就是在"魯"啦)

唱到後來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唱什麼了

隔天他哭著醒來一如往常要嘴嘴

見他一拿到嘴嘴眼睛還閃閃發亮露出笑容

接著一吸口感不對仔細瞧瞧又是缺了口的嘴嘴

旗旗氣的像廣告 『這不是肯德基』不依的在床上打滾


哈哈哈......當下只覺得太爆笑了根本不感到心疼

沒良心的我為了看這爆笑畫面

還會在他沒有找尋嘴嘴行為時

故意讓嘴嘴出現在他眼前

惱的旗旗臉紅氣脹的嘟著嘴把奶嘴丟得遠遠的


接下來偶爾見到了嘴嘴還是會試著再吸吸看

這些舉動只重複了三天的時間逐漸讓他感到厭煩

對它已失去了興趣一見奶嘴就把臉撇開

不甩的眼神似乎透露"你變了!!我不想再看到你了啦!"










嘴嘴日夜陪伴了旗旗一年三個月耶

卻只需花三天的時間就徹底戒除

我該慶幸旗旗配合度高還是說他善變啊

哈哈哈....想太多想太多了啦



旗旗就這樣在一歲三個月時把嘴嘴戒掉了跟嘴嘴說BYE  BYE囉








 是說~自從戒了嘴嘴每晚睡覺時

可能是嘴巴太閒了

一定都得哼上一段聽不懂的歌才肯入睡

有時候旗把拔都已經打呼了

他仍意猶未盡唱的"品"大聲的

真是拿他沒辦法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咪 的頭像
    小咪

    jrmei3995的部落格

    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