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享年90歲~

阿ㄆㄛ...您走了...您在那邊好嗎?

想要寫些關於您的

記憶卻像是水被打翻一般,淚水濕了又乾,乾了又濕而一再中斷

千頭萬緒百感交集,就是形容不出內心無比的痛!

2011/11/6

病房裡,家人們圍繞著病床,看著病床邊的血壓,心跳一直往下降

好怕..好怕那種感覺..好怕血壓,心跳變成一直線...

雖然明知道要做好心理準備

明知道這對阿ㄆㄛ來說是個解脫

卻還是私心的奢想阿ㄆㄛ會好起來.....

每回探望,阿公總是在阿ㄆㄛ耳邊嘟噥抱怨:

「妳還不趕快好起來回家煮飯給我吃~!!」

今天不同以往

再怎麼不捨還是得放手

不忍阿ㄆㄛ有所牽掛走不開

情緒看似平靜卻悲痛難忍的阿公:

「妳不用掛心....有人會煮飯給我吃.....」


19:05

回到家..

站的遠遠...沒勇氣靠近....

我好怕..好怕.....

不敢相信....

這是真的....

好難接受....

阿ㄆㄛ離開了..真的離開了........

自有記憶以來從沒體會過失去至親的椎心之痛

只知道很小很小時,在阿ㄆㄛ的媽媽(我的曾祖母)的告別式上我哭到快暈厥

那時的我純粹是單純見大人哭而跟著哭

這回...說不出...好難受...好難受....只知道難以承受...

呆滯的望著阿ㄆㄛ嘴角上揚安詳的面容

整顆心被掏空似的

說不出一句話,形容不出那悲痛的感覺

腦海浮現滿滿和阿ㄆㄛ相處的點滴情景....

記得~

小時後和阿ㄆㄛ一起剪檳榔..做手工代工...

喝喜酒時,阿ㄆㄛ一口假牙還是堅持咬瓜子給我吃...

阿ㄆㄛ最喜歡摸摸我的手,擔心我著涼要我多穿件衣服...

阿ㄆㄛ最喜歡捏捏我的肩,說我身子太瘦叮嚀我要吃胖些...

阿ㄆㄛ最喜歡摸我一頭長髮,喃喃說著~

我的乖孫好漂亮~鄰居都說妳是我們這條街最漂亮的女孩了~


出外求學就業後,少了好長一段和阿ㄆㄛ共同的記憶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阿ㄆㄛ生病了..行為舉止表現的像小孩子一樣

發生了許多常人無法理解的思維與舉動

一開始.....阿ㄆㄛ偶爾說的出我的名字

慢慢的.....記不得說不出我是誰了.....

好多天,我就這樣貼著冰櫃和阿ㄆㄛ說話

阿ㄆㄛ~您化了妝耶~很漂亮唷~

阿ㄆㄛ~您在睡覺吼~要乖乖~好好的睡喔~

阿ㄆㄛ~您在天堂了~您當神仙了唷~

阿ㄆㄛ~您在那邊不可以調皮~

不可以亂玩電燈開關~

不可以在別人熟睡時拉他的腳,這樣會嚇到他唷~

不想阿ㄆㄛ有牽掛不願跟隨佛祖

裝作堅強沒事,內心奢望吶喊~~~

阿ㄆㄛ~!! 我好希望您睜開眼看看我....

阿ㄆㄛ~!!您起來好不好.....

好希望您爬起來,生著氣說您不喜歡睡冰櫃

阿ㄆㄛ最怕冷了,阿ㄆㄛ最不喜歡冷的感覺了...我知道...我知道...

2011/11/19 告別式

阿ㄆㄛ走了..阿ㄆㄛ離開我了..再也見不到阿ㄆㄛ了.....

傷心欲絕的一路送阿ㄆㄛ離去,心裡的痛難以言喻!

生老病死,人生四部曲

生死,一個自然的定律

生是歷程的開始,死是歷程的終結

人就是這樣,最後還是得回到大地

口頭說得簡單,會安慰他人

明明深知這道理

自己真正面對卻是那麼令人悲痛不捨



阿ㄆㄛ在那逍遙自在,過的可開心呢~

阿ㄆㄛ只是先到另一個空間,有天我還是能和阿ㄆㄛ相遇的

若我能轉換想法,會好過些....

可我,卻仍然好害怕..好害怕...害怕走向接下來的每一步

阿ㄆㄛ~我知道您在看著我,保佑著您的愛孫

可不可以給我多些勇氣讓我勇敢些

讓我努力懂得學習「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咪 的頭像
    小咪

    jrmei3995的部落格

    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