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我做錯事,被馬麻處罰刷洗地墊了!!







這畫面若是被寵愛旗旗的外公婆見到我肯定會被念到臭頭的

事出必有因嘛請娓娓聽我道來

平時就不贊同旗旗喝飲料除非必要。

舉個例子
例如旗旗拗著不回婆家非要待娘家

這時拿出必殺秘訣也就是回台中就可賞他杯球球 (珍珠奶茶)

這時旗旗的雙眼就會射出一道光茫

迅速猛點頭衝去款包袱乖乖跟我回台中



回歸正題要拒絕飲料的誘惑就要從小培養起喝白開水的習慣

全世界有數千萬的兒童體重超重耶只要大人不喝小孩就不會老吵著要喝

偏偏旗拔就是講不聽老是大口大口的喝著各式冰飲料

難怪吃再怎麼少肚子還是越來越大!!

每次只要經過一些綠色圓圓 (喫茶) 紅色愛心看版 (清心)

眼俐的旗旗就會大喊球球~!多多~!

這時的我不是得裝沒看見就是油門加速快速通過

即使窗外景物快速呼嘯而過可過沒幾街又會出現

為了避免解釋再多不能買飲料的理由
有時還得繞路才行柳




難得飲料一杯在手旗旗可是喝的愛不釋手

怎麼勸阻都不依就怕我偷喝非得擺在腳邊才行

ㄉ一ㄡ~~! 轉身一看飲料倒地旗旗嚇的趕緊將杯子扶正


還好飲料沒有流出太多,某哩丟哉係~!


邊擦地墊邊好言勸說旗旗一臉無辜的解釋是不小心的下次不會了

可還是固執的堅持要放在地上斬釘截鐵的保證不會再弄倒

見我沒生氣又開始放肆的跑跳起來床上床下來回跳上跳下

過沒一會兒砰~! 這下右腳不偏不倚正中目標無誤

寶麗龍杯面目全非不但多多綠+冰塊噴灑地墊就連床罩也受到波及

可見旗旗當時的無影腳威力有多大

~! 就說咩~!放在地上又跑來跳去,不踢到才有軌咧~!



拎起愣在原地似被點到停穴一動也不敢動的旗旗

不發一語的丟往浴室滿臉怒氣沖洗著沾滿多多綠的雙腳

這時的旗旗突然放聲大哭

別想用哭的手段知道我怒氣衝天想要以眼淚來博取馬麻ㄋㄣ心嗎

「 哇啊我沒有多多綠可以喝了啦~!

...你...你...你這好樣的小傢伙一心只想著你的多多綠

消氣~!熄氣~! 不行~!我要按奈住脾氣~! 要愛的教育~!


你...你...你...處罰你洗地墊去~!




處罰一個三歲多小娃兒刷洗地墊這字眼聽起來很殘認

實際上
旗旗可是被處罰的挺開心的





垮丟某 垮丟某

瞇起眼
吐著舌一副痞子欠揍樣都出來了






總愛當小幫手的他常嚷著要幫忙洗衣洗碗都被我制止

現在如願以償嘴裡還直說著好玩好玩









這處罰真不錯 況且我是不想以打來處罰因為打小力沒效果打大力我下不了手 





你慢慢刷洗你開心我也輕鬆

而且心裡一點也不會感到內疚一點罪惡感攏瞴




在處罰中旗旗怕被我發現,邊瞄邊偷偷的玩了起來

這時的我在一旁敷臉磨指甲

真不錯耶 「 摸蜊仔兼洗褲 」一兼二顧

這樣一來不僅地墊洗乾淨了,也可以讓旗旗吃到一些苦頭

對旗旗來說是甜頭
超甜的捏




刷洗兼玩樂足足一個鐘有,小手手都皺巴巴了


旗旗一點都不喊累,頻頻詢問還有沒有要洗的呀







洗乾淨囉~!全都是我自己洗的唷~!

(洗到褲子都開檔了)


地墊全清洗乾淨後
,旗旗露出燦爛的笑容

他的笑容讓我知道,自己完成這對旗旗來說是種莫大的喜悅



接下來的幾天,旗旗無時詢問

地墊髒了嗎 要洗了嗎 我覺得地墊很髒耶 我想要洗地墊耶


哈哈馬麻先聲明你愛洗地墊可以可是不可以故意弄髒地墊喔


原來處罰 幫忙作家事這麼讚,讓他嘗試,讓他自己做,他可以學的更好

誇獎誇獎他,還可使旗旗的信心大幅提昇,逐漸產生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咪 的頭像
    小咪

    jrmei3995的部落格

    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