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常說我是四個姊妹中,
最幸福的一位了.
是呀~
老公疼,
家裡像是沒大人,
可是,
多少還是有個無形的壓力啊!

出生背景不同,
生活習慣不同,
從來不曾相識,
現得相處在同個屋簷下,
內心並不能每天都風平浪靜,
有許多事都得以寬容心去包容了.

每個人都有個人隱私,
私人空間,
既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
借用時不會問,
用完時不會歸位嗎?
我內心常如此抱怨,
難道這些基本禮儀常識都不懂嗎?

常常見到冰箱內,
鍋鍋惡臭發霉的魯肉湯熬,
天哪!
難道不知道"
冰箱的細菌可能比馬桶還多"嗎?



(請看以上詳細報導)
家裡很多人嗎?
怎麼每次都得煮一大鍋啊?
到時吃不完還不是得倒掉,
我可不想死後還得吃ㄆㄨㄣ咧!
(佛說亂倒菜餚死後還得把它吃光光

有次,又見水槽中堆放著用過的餐具,
心中的不滿頓時湧現:
「怎麼?用完餐是都不會順手洗喔?
就是這樣才常會有小強出現啦!!
若每次都由我來洗
那不就永遠成了我必須得這麼作?? 」
我瞪著杯盤狼籍的水槽,
正打算裝沒看見時,
突然一個念頭閃進腦際:
「如果這些碗筷是老公用的,會如何?」
我會毫不猶豫地洗掉啊!
是啊!
一樣是碗
為什麼我還得分別是誰使用的呢?

一個人習慣的養成,
絕非一朝一夕,
如今想要改變,
可說是難上加難,
只好由我自己,
以寬容心來看待一切事物了,

(祈禱我~可別氣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咪 的頭像
    小咪

    jrmei3995的部落格

    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