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號凌晨三點在睡夢中突然驚醒

這才發現把拔還沒有回家

通過電話確認他平安後

不安的心情才剛緩和下來

卻又驚覺小寶貝身體發燙

體溫已升到38.5度

把拔一聽到旗老大發燒

帶了退燒塞劑

心急如焚的趕了回來


隔天到醫院經醫師診斷

有可能是"玫瑰疹"身體會出現疹子

原以為只是輕微的小病

沒想到旗老大卻持續莫名發燒

還一度燒到高達40多度

接連著腹瀉

ㄋㄟㄋㄟ一口也都不喝

整天的哭鬧不安

讓我心神不寧不知所措

對於所謂"玫瑰疹"相當陌生

再加上現H1N1新流感來勢洶洶

更讓我感到慌亂


一連串的狀況

急壞了家中所有人

一天跑一間醫院讓醫生追蹤檢查

在症狀模稜兩可下

做了新流感快篩

醫生用棉花棒在寶貝鼻腔黏膜作採樣

看似簡單的動作

卻讓原就對醫生有恐懼的寶貝嚎啕大哭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等待著快篩報告

護士只要我們稍等十分鐘

卻讓我感受到度日如年的滋味

新流感試紙呈現陰性反應

胸口的大石頭暫時的移開讓我大大的鬆了口氣

依照醫生診斷

接下來該迎接的就是名子美卻帶有刺的"玫瑰疹"

疹子出現燒也就會退了


等待~

好難熬的等待

看著一臉病容的旗老大

我的心好疼 ~ 好疼得摟著小寶貝哭了起來

口中說著~

寶貝~媽咪的小寶貝~

怎麼了?你怎麼了?

你一定很不舒服

你要快快好起來呀~~

原本哭鬧的旗老大頓時安靜了下來

眼睛專注的看著我

步伐不穩的寶貝突然站了起來

緊緊的摟住我的脖子
(是脖子!脖子喔!旗老大平常是不摟脖子的喔!!)

動作重複了兩次次

望著我

對我笑了笑

接著趴在我的胸口也不再哭鬧

好像在安慰著我

"媽咪~妳不要擔心,不要哭哭,我會好好的"

小寶貝令人感到窩心的舉動讓我停止不了哭泣

心疼的淚水中摻雜著好甜好甜的感覺~



終於

第五天

寶貝身上出現密密麻麻的小紅疹

中獎般的喜悅心情浮上臉孔

向把拔喊著

出來了!出來了!

玫瑰終於長出來了!








疹子接著延著脖子 ,臉,手,腳迅速的浮現



整個臉都變成大花臉



磨人的燒退了

一天5.6次的拉肚子停了

可就是不肯接受任何食物

ㄋㄟㄋㄟ.蘋果.餅乾....連最愛的香蕉也不吃

原本不喜歡喝水的現在除了水

其餘一概拒絕



疹子伴隨這兩天就只喝水加一天四次的藥

圓滾滾的肚肚沒了

看了讓人想咬一口的澎澎臉頰也跟著消

還有些昏睡狀態

一陣慌亂的又趕緊向醫生求救

醫生告知會食慾不振

也會向大人生病一樣

經過多天的折磨

總該休息呀~

果真

才從醫院回家

小寶貝就活力十足的爬上爬下

嘴裡還不時的哼著歌

隔天

胃口大開


全身上下的玫瑰也如醫生所說

在秋末冬初的時候

常可發現許多嬰幼兒身上出現密密麻麻的小紅疹

而且還有持續發燒、腹瀉、食慾不表的情形

玫瑰疹在出疹的同時

幾乎也會退燒了

而疹子在三天內會逐漸消失

但不會脫屑且不留下任何疤痕

還真的是

"來無影、去無蹤"耶

經過這六天的恐慌

我和把拔也都要虛脫

腰和手都快斷了

不過~

沒關係 不打緊

只要我的小寶貝健康平安

所有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旗老大~

媽咪親愛的旗老大小寶貝

你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唷

你要知道媽咪是最愛你的唷

不要再讓媽咪心疼哭泣了唷

媽咪會永遠愛你~永遠陪伴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咪 的頭像
    小咪

    jrmei3995的部落格

    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